close

今天產檢的另一項目地就是要辦理
【抗RH因子球蛋白 注射劑】的退費,
這個針一般看診時醫院都說健保是不給付的,需自費,
但經我不斷的詢問健保局後,
最後他們發了封郵件回我,上面標明:

查本保險藥品給付規定,本保險有給付
"HyperRho-D" Full DoseSolvent/Detergent Treated Rho (D)
Immune Globulin (Human) inj [ 抗RH因子球蛋白 注射劑 ]
預防因配偶間RH因子不同而導致之流產及初生兒夭折,
給付代碼K000462209,台端是否符合健保給付規定,
需由醫師臨床認定,請洽就診醫療院所諮詢。

結果我的醫生看完這封郵件就說有這封信就可以跟健保局申請退費,
退費的申請應該到五六月才會有結果,到時還要看健保局淮不淮,
真的是很麻煩說~~~
看結果啦~~到時結果如何我會再寫在網誌上,
這樣跟我有同樣狀況的準媽媽就知道是不是有給付了,
網路上的問答通常都說這針要自費,
一針自費要三千到五千不等耶~~懷孕過程要打二到三針,
所以能省還是要省~~~現在的牛奶錢可是漲的很兇的。

【後記…】
一直忘了跟大家說結果如何
最後是有退成,現在看到的別的媽媽詢問才發現我發文的這篇時間是2008年的4月
現在都2010年要12月了^^ (我都生了兩個寶寶了~~ 呵呵)

從懷孕到懷孕結束需施打2~3次的
而這針Rhogen以我自已的案例來說
每打一針當天一定都得先自已自費付錢
就算先前申請的退費核定下來
後續再打的針醫院也一定是跟你說這針是"自費"的,
不能說醫院有錯,因為我上網查過,所有跟RH相關的文章都寫說這針是自費的
只是在偶然的情況下我看到一個媽媽寫他有去申請退費
我才拿著我施打完的Rhogen說明書上健保局查這藥到底是健保還是自費的
我記得我一開始也查了好久,怎麼查都查不到
最後被我查到啦…是有健保的~~~~ (切~~)


當我打去健保局詢問時
不管轉到那隻那個部門
都跟我說這是自費的 ( 亂講一通)
但我講不過這些自式化回答的人員
最後我硬是去找健保局上的發信功能
直接發MAIL詢問,
過不久就有小姐打電話來關心我到底遇到什麼問題
再接著沒幾天就收到了回覆的信件內容,如下:

我就拿健保局回信的資料給我的主紿醫生看
他就說有這MAIL他們就有辦法去幫我退費
所以是醫院幫我去跑這流程的
健保局那退費成功後,
醫院辦這退費的小姐就會打電話通知我去櫃台辦退費
要拿原來的收據去退錢
會再印一張新的收據給你 (扣掉Rhogen的錢)

我懷兩個BABY都有打也都退費成功
只是不是說申請退款成功後,你接下來打這針就可以只接健保給付
一樣醫院會說這是要自費的,我就再拿這些文件請我的主治醫生幫我處理
他會交給護士,護士再交給相關行政人員去辦
所以每申請一次通常邽是要等上2~4個月不等的時間 ( 等退費的時間很長…)

所以所有文件請COPY一份準備好
因為每打一次就要準備一份給你的醫院
請他們幫你申請退費~~~

希望我的經驗可以幫助到各位同樣是少數中的少數的RH陰性媽咪
我原本想COPY我詢問回覆的網址直接給大家看
但問題已發問太久,原網址已刪除了
好加在我有留下相關的檔案,直接看就好囉~~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penlin&book=258

我還有另一個經驗是生完第一胎(翰翰)72小時內打的那針
醫院很裝笑為的說要我自已去辦
後來我直接找健保局
健保局發了一封信件給我,結論就是會叫我的醫院退費給我
那封信我也有SCAN留底
我第二胎(茹茹)生完72小時內打的那針
這次醫院很主動的跟我說會幫我辦退費,要我等侯通知~~

所以這HyperRho-D" Full DoseSolvent/Detergent Treated Rho (D)
Immune Globulin (Human) inj [ 抗RH因子球蛋白 注射劑 ]
是可以辦退費的,不要傻傻被唬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013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