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天開始抱翰翰時就覺得他身體好像熱熱的…
但因一切的活動大都正常,也沒有特別奇怪的地方…
我就沒去多想…
但昨天中午午休回家吃飯…
一進門婆婆就說要我幫翰翰量一下體溫…
她覺得翰翰的手好像好熱…
結果翰翰在冷氣房唷,體溫都還有37度多…
還量到了一次38度的,嚇死我了~~~
所以後來請公婆再幫忙量一下…
下午體溫還是這樣的話,就帶翰翰去看個醫生…

結果下班回來婆婆跟我說他們有帶他去看醫生…
好笑的是每個小朋友問診時都會要先量體重…
這樣醫生才能依體重來分小朋友吃的藥量…
結果這護士竟然跟婆婆說:妳帶他去量體重,
妳就站在他(翰翰)旁邊,然後叫他乖乖站上去別動就好!
婆婆:站!!他(翰翰)那會站呀,我們這才快9個月而已耶!!

我想護士應該臉上三條線吧…但這也不是第一次了啦
之前我帶翰翰去的時後,護士也不想鳥我,想說翰翰會站吧
是後來我走到嬰兒專用的磅礡後,她才走來幫的
(終於知道為什麼了,原來是她們以為翰翰是大小孩

醫生說翰翰喉嚨有點紅紅,可能是快感冒吧,回家吃點藥就好了
醫生說:醫生不是萬能的,你們先給他吃個一天,有好轉就不用吃,
不要都不吃,那這樣病不會好也不要來怪醫生。
晚上除了給他吃藥外,還讓翰翰離開冷氣房到客廳玩耍,
這一玩他全都流汗,頭濕到像是剛洗好澡出來似的
(之前不會這麼離譜耶)
所以就讓他流流汗,不要悶在身體裡,這樣應該好的會比較快。

昨天下午到晚上翰翰吃了3次的藥了,今天中午回家
婆婆說早上要在餵翰翰時,他一看到藥藥就知道那不好吃
在那咿~咿~啊~啊~的亂扭表示他不要吃…
不像昨天還呆呆張口就吃…

溫度看來是有降下來啦…活動力也是有
但只要一點不如意(沒站好啦、玩具掉了、對他口氣兇一點…等)
就會很委屈的生氣、哭哭,而且一哭就是會掉淚的那種
看的為娘的我還真心疼說…

小孩子人不舒服不會表示,所以只好以生氣、哭來表達他的不舒服
而且也會變的特別黏人…
翰翰加油呀~~快點好起來…還是活潑好動的你麻馬比較習慣啦…


讓翰翰流一下汗,不要悶在身體裡
所以才玩一下下,不到五分鐘唷,就滿頭大汗,全身濕,趕快再帶翰翰去洗個熱水澡
舒服一下…


醫生說翰翰的喉嚨破了2個洞,還好燒退了
(破7、8個再加上持續發繞的話,就是腸病毒囉)
除了給翰翰吃藥,婆婆還燒了藥草浴給翰翰泡
至於下面這桶…是帶翰翰去收驚(台語)附的葉子啦(什麼葉我也不知)
翰翰這時病已經好很多,有心情玩耍,一直在在抓水中的葉子…
我跟他爸突發奇想覺得好玩,就順手把葉子全拿起來貼在他身上…
翰翰呀…在幫你放個盤子在頭上的話…
這樣還蠻像河童的耶…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013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