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了一個月小班的翰,雖然比起剛去上課時進步很多
但還沒能到情緒穩定的階段,早上起床的心情還是時好時壞


下課心情多是非常好的


三月同學們票選了這學期的主題是" 腳踏車 " 
所以請家長提供一些書或是玩具,連腳踏車都能帶去學校
騎著自已的腳踏車,翰更有動力要去學校上課
原本第一個星期要帶回,又延到第二個星期…
最後,車車直接放在學校,每天戶外運動他就騎著他的愛車
這樣也好每天都能騎到車子,總比放在家中放假有機會才騎到好


下課我還是回家帶茹再去接翰 ( 去剪剪頭毛啦~)


去上幼稚園後… 通常都有感冒之類的問題,翰本身過敏,在我看來傳染問題是還好
但就在3月中翰突然結膜炎去看醫生,右眼整個紅腫,一早就請假帶他去看醫生


也不確定是手髒,眼睛過敏易養去抓感染到? 或是因感冒而引起的?
總之…學校為了安全起見怕會傳給其他小孩,請翰先請假個一、二天
順便把棉被那些拿回家洗洗,所以下午沒上課,跟茹在屋頂上曬太陽玩耍


提著洗好的睡袋
翰很堅持要自已提去學校,上下課書包也都自已背
ps. 這次的結膜炎也讓翰克服了怕點眼藥水的障礙


挑食的問題… 
當然食物沒法全接受,但已改善很多
剛去學校時經過旁邊的薑母鴨他都說好臭
但有天經過他說好香唷~~~ 好想吃
還說等不及爸爸回來,想要先來吃吃,一樣肉不吃但湯喝到見鍋底了


3月中還第一次參加了翰學校的親子座談會
先跟家長宣導預防腸病毒再到教室跟老師近距離座談
跟老師、其他同學家長一起聊聊小朋友的學習狀況
翰的表現都還不錯唷~~


三月中還碰到了麥麥的國際早餐日
為了這個翰還很乖很願意的跟我用走的快去快回的買麥麥的早餐
雖然累但為了吃,動作很快的完成這任務,吃到麥麥早餐他好開心



有時翰下課也會心情不好的不想牽妹妹的手
茹會生氣說:我要跟爸爸說你不牽妹妹!!!


就算哥哥下課回家的路上有時不理妹妹
茹還是很期待每天去接翰下課
就算再冷也想要跟,一路上高興的跳跳跳… 


有天… 
從買了一本恐龍翻翻書給翰後…翰開始整個迷上恐龍
問很多恐龍的問題,看恐龍卡通片…
所以買了個這個新玩意給他們玩
讓小孩做做考古學家,自已挖恐龍,他超開心的~~~

又有天…
茹也真好心,把她挖出來的2隻恐龍全都送給了哥哥
翰有四隻小恐龍更是開心


3月… 
還帶了茹去上音樂嘉年華課程


還有姨提供的黏土畫課程
一堂不便宜內,真是太感謝姨~ 了
每次有好的都不忘我家這二隻
姨說:每次都有買一送二的感覺,哈哈哈

也因這黏土課,我深深的覺得翰有上課跟在家畫水彩畫玩黏土真的有差內
整個坐得住表現的也都很不錯,拿筆的的姿式也不同了


還有兄妹倆去卡樂米自已畫的碗也回來了,真可愛~~
現在每天都用這盤子吃飯


從挖到恐龍那天翰就開始每天帶著四隻恐龍上課囉~



另外也開始會想分享一些事物給黃老師
例如:他自已做的面具~~


而茹呢…
因為最近又冷又下雨的就都待在家中等哥哥回來
沒再一起去接哥哥下課了
在家中的她…很盡責的顧好她的小花baby


連吃飯都要背著他的小花baby


茹還是每天都早起的在客廳跟我們說88
有天…翰還開始想要打領帶上課
老師見到他都說:柏翰~~~ 你今天怎麼這麼帥呀!!! (他會很不好意思唷)

所以翰愈來愈上學習軌道了
而早起會哭的問題呢,多少還是有… 但我跟他說了小孩長大就是要上課
不上課警察會來抓小孩跟爸爸媽媽,問小朋友為什麼年齡到了沒讓他去學校讀書
翰聽了後…慢慢能體會了解
所以不會再唉著說不去上課,但免不了有時沒睡飽起床還是會唉個幾聲就是囉~


下面是黃老師紀錄的上課情況,感溫呀~~~

他是黃柏瀚我是尤柏翰今天他生日ㄟ


Happy birthday to黃柏瀚~~聽說那天媽媽來接立刻分享他得到的果凍條呢


她是Cherry第25號新同學但是她怎麼適應如此良好第一天來都沒哭ㄟ看來我得加油囉


CHERRY最近腳踏車熱(因為主題)


平常都穿棉褲的兩人今天不約而同穿上牛仔褲(很好值得拍一張)


芮芮阿嬤自己做的千層蛋糕


我們這一班


放學時間補操作傑立卡的翰


那位熱心助人的紫彥來幫忙囉~


殊不知咱們翰其實可以自己來只是不忍心拒絕熱心助人的紫彥(但優良行為值得讚揚囉)


翰努力找答案小助手幫忙翻頁


奧林匹克團隊來示範教學


黃老師尖叫(今天也太帥了吧)


帥哥配大黃蜂整個很搭


帥哥主廚~~~黃老師這是我做的蛋糕
這是我媽媽生日的蛋糕


我只插了5支蠟燭但是我媽媽33歲ㄟ@_@(翰你不知道年姈是女人的秘密嗎)


哈~~ 我每次都很期待拿到黃老師的相片
看翰上課的相片好有趣唷,真是太謝謝黃老師跟Eva老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013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