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4/02 星期三

今天是改給壢新湯明華醫生看的第二次產檢,
別人一個月產檢一次,我因血型的問題要二個星期就產檢一次,
這次因為上次看完診就有預約,所以號碼排在43號,
差不多九點多到,到的時後才看到28號,
上次等了三個多小時,等到肚子又餓又想睡覺~~~
這次等了約半個多小時吧就輪到我了,比上次好多了,
壢新的護士小姐真的很親切,量完體重、血壓跟基本的檢查外,
護士還很給我一本4個月到7個月的媽媽手冊,
並很詳細的跟我解說並告訴我要注意那些事項,
護士的態度好很,看診時就算等的比較久一點,心情也會因此好些。

湯醫師這次還是檢查的很仔細,比上次看的還要久,
他滑動著螢幕上的箭頭說:這是寶寶的頭、脊椎、肚子、腳、手,
並且仔細的量了寶寶的頭圍、身長跟其他的長度,說一切都正常,
一開始聽心跳時嚇了我一跳怎麼沒聲音,
- -結果阿凱說:醫生還沒按下去啦,當然沒聲音!!
呼~真是自已嚇自已,醫生說心跳不錯,很正常。
然後醫生幫我看了寶寶有沒有水腫的問題,
他說通常寶寶容易水腫的地方有二個:
一是頭,然後他指寶寶的頭說,如果有水腫的話胎兒的頭會有黑黑的影子,
妳目前沒有,所以寶寶的頭沒有水腫,是正常的。
二是胸口,心臟附近,如果有的話也是會有黑黑的影子,妳目前沒有,
所以胸口也沒有水腫,也是正常的。
再來一個地方就是肚子,也就是胎兒的腹水腫,湯醫生看看也說正常,
所以目前來說寶寶一切正常,^-^聽了真高興。
然後問到是男的還是女的,湯醫生轉一個角度就造到寶寶的小屁股…
兩腳張的開開的,中間有一小條白白的外加兩個小蛋蛋的形狀…
湯醫生說:看到沒,中間有一條,所以是~~~男的
所以肚子裡的寶寶是個小阿凱^^,
男的女的都好…但親戚都生女的比較多,生女娃的話就可以
穿姊姊跟嫂嫂女兒留下來的可愛小衣服…
之前還挑了好多可愛的耶~~想說要給小佩玲穿的…
結果是男的- -"…一切都要買新的了~~
這次的產檢,看到小阿凱在肚子裡游來游去的,很好動唷,
只是還太小,我還沒什麼胎動的感覺,
但看到一個小生命在自已的肚子裡動來動去的感覺真的很特別,
阿凱說醫生在肚子上滑來滑去,小阿凱當然會動來動去呀。

產檢的結果是開心的,但聽到別的孕婦說湯醫生有可能7月要離開歷新,
= ="怎麼會這樣…問了醫生,醫生說還不確定啦,因一些因素有可能會離開,
阿凱很擔心,因為我血型的問題,要在大醫院生比較好,
湯醫生如果離開的話,也不知該改給誰看…這點還真是蠻麻煩的,
就只能等湯醫生的決定了。

看完的時後我手裡拿了片光碟我自已都不知道,阿凱說那片是什麼?
我才說那片呀??回頭問護士,護士說這是剛看診時的超音波檔案。
之前不知壢新有這個服務,所以一聽到時心裡好開心唷,
回家趕快拿來看…結果試了兩台電腦都開不起來,
用DVD播也播不出來,- -阿~~是怎樣呀,明明有燒阿怎麼是空的?
上網查才知道,原來他會把每次的記錄都燒到DVD內,
但要生完才會打開,SO~~一定要在歷新生才能看的到那DVD的內容,
>"<如果湯醫生離開話~~~我沒在那生的話,那這片不就都開不起來了!
NO~~~湯醫生,希望你一定要留下來啦~~等我生完再走嘛~~


小阿凱超音波,約14、15週
頭到屁股9.2cm,腹長:10.3cm,大腿骨長:1.5cm,頭骨橫徑:3.1cm,重量:142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013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