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8...半夜12點多開始一陣一陣的陣痛
原本想說是不是假性的陣痛....
一直忍到早上4 5點才確定應該是要生了啦!!!

還起床去洗翰翰的衣服...整理翰翰的東西...
快6點時打電話給我媽...
我      :媽...半夜12點多開始有陣痛的感覺了耶!!
我媽 :那還不快叫阿凱帶你去醫院?!!
我     : 會這麼快生嗎? 我怕會白跑醫院一趟!!
我媽 : 第2胎說生可是很快的!!

跟我媽通完電話...我還想說要等阿凱7點多的鬧鐘響了再跟他說好了...
結果沒一會...翰翰突然睡著大哭了起來,感覺好像知道他媽要去生了
 (翰爸也跟著起床啦…)
我就說:快點弄弄吧… 我應該要去醫院了
翰爸嚇了一跳問我什麼時後開始有陣痛的感覺?怎麼現在才說
(我想說還能忍…就讓翰爸睡飽再到醫院好了^^")

在去醫院的路上,因為剛好是上午7點多,上班上課的人車很多
醫院又在市中心…所以不管翰爸走那條都紅燈、車多的在塞
翰爸一直很緊張的說:快點啦…
反倒是我一直說:不急…慢慢開…沒關係啦
後來翰爸說- -" :你好像不會很痛的樣子耶 (陣痛)
我回@@" :怎麼會不痛,只是我還能忍就是了呀 ( 陣痛怎麼會不痛>"<)

到醫院測了一下,已經開二指半了
( 跟生翰翰比真是差太多了,痛了兩天、去了醫院二次一直都開半指而已,
第三次去才真的開到二指能住院待產 )
媽跟姊也都坐火車趕來陪我,約10點多左右
他們到的時後還跟他們有說有笑的聊了2個小時,這期間我一直下床在床邊不斷的走走、蹲蹲的
結果到了12點多,我媽看我痛感覺的愈來愈強、時間愈短
媽說:這應該是三指多的感覺 ( 叫我姊快去叫護士幫我測開幾指 )
----測開幾指真的是超痛的,疼痛分十級,生小孩的痛是第十級的話,
我想測開幾指的痛應該有八、九級吧……

結果護士說三指半囉,快點躺到床上要打點滴了
結果之後約一個小時疼痛指數一直上標,痛到喘不過氣,
護士還幫我戴上氧氣,一直叫我要呼吸給寶寶氧氣…
在待產室床上用力個幾次,就一邊慘叫一邊被推到開刀房了
送進開刀房約10分鐘內就把翰妹生下來囉
53公分、3480克、是個健康的胖娃兒^^ (翰翰3500克)
一生出來的翰妹很快的就咬著我的奶奶很滿足的吸著^^
湯醫生幫我清好、縫好後…妹妹還是吸著不放…最後很不捨的被護士抓走~haha

這就是生妹妹的過程囉… 跟第一胎比起來…第二胎的整個產程的時間是縮短了很多
但生產的陣痛疼痛並不會比較不痛呀
反而覺得比生翰翰還要痛,第二胎開指的速度雖快…但陣痛一波一波來的太快
所以會覺得連休息一下要呼吸的時間都沒有 ( 一直好痛,腰痛到要斷掉的感覺 )
所以這次才會被護士戴上氧氣,一直叫我要呼吸
而且覺得生翰妹我痛到叫的像在殺豬一樣 - -"
 ( 之前還在笑隔壁床的生第三胎了還叫成那樣,沒想到自已也一樣…haha )
所以生小孩…真的是很痛也很累人的事… 
真的…有種用一命換一命的感覺
但…看到自已的寶寶時,真的是覺得痛的很值得啦 
所以不管生的是男是女…都是媽媽心中的小寶貝!!


有了之前的經驗,前兩天還沒什麼母奶時,選擇不要母嬰同室,
到第三天感覺開始在漲奶時,就選擇母嬰同室囉,所以這張照片是翰妹推來跟我一起住的相片!!



兩隻小腳上有媽媽的名字^^ ( 確定是我的翰妹唷~~ )


幫翰妹換尿布,NB的尿布跟翰翰的L號比起來真是可愛耶



新生兒愛睡覺,不管換尿布怎麼亂翻換完一直睡的很沈…



喝完母奶,要幫翰妹拍咳時她打了個大哈欠…



被媽媽用力拍咳的翰妹… 一臉很委屈、無耐的臉


拍完又回到小床上舒服的睡著囉…


翰妹跟baby翰翰長的很像唷 … 可以連接到下面的相本比較看看^^
抱了翰妹後再抱翰翰,覺得翰翰怎麼長的這麼大隻了呀!!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penlin&book=100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penlin&book=1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013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