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改去醫院給有名的湯醫師看…最近才發現他的門診少了很多…
因為醫院新來了一些醫生,我想他應該是把門診讓出來給新醫生吧…
六點半到…等了整整三個小時才叫到我
= ="這還是去問護士小姐後才叫的…
所以還是會吵的孩子有糖吃。一躺上去…其實心理蠻緊張的…
畢竟上次在同地點同醫生檢查的結果不是很好…
所以多少心理會有點陰影存在…
好加在超音波一下就照到小阿潑了…
心跳聲也碰碰碰的在跳…湯醫生蠻細心的,他慢慢的解釋…
從頭->脊髓->心臟->屁股->腳->手
這次阿潑就看的懂了…不然之前在趙醫師那他都看不懂^^
肚子裡還是有點血…但湯醫生說有可能是之前跌倒嚇到出血…
但他也有病人沒發生什麼事自已就出血…所以他說這不用太擔心…
只要肚子沒有特別的疼痛,沒有外出血就好了,這些血身體會吸收掉…
湯醫生說寶寶看來很好,羊水也沒有不夠…
但一聽到我說我是RH陰性血型時,臉有點小變,叫我先下床等下慢慢討論…
跟他說了大概的問題,他也再次把這血型懷孕會遇到的問題重講了一次…
只是為了怕之前小產對這胎有影響…湯醫生還是建議我補追打一針…
如果體內已產生抗體的話,看打下這針能不能降低影響率…
這免疫球蛋白針健保沒有給付…網路上有人說從3000到5000價格…
但為了寶寶的健康…還是要打…而且人家懷孕滿三個月後可以一個月產檢一次…
我兩個星期就要產檢一次,要追蹤寶寶有沒有水腫的問題…

小阿潑超音波,約12、13週,6.5cm
左邊是頭,右邊的是肚子,小手跟小腳照片沒能顯示出來,看不清楚
兩張都是同一天照的,看起來是一張有胎兒成長資料一張沒有
決定打那一針後…護士在我面前拆掉包裝…針筒的蓋子一開…- - 天呀…
好粗的針唷…是怎樣…我是要打針耶又不是抽血…針做的這麼粗要幹麻,
護士笑了一下說:我好像不應該在你面前開蓋子哄…這樣會讓你很緊張。
>"<說這些都來不急了啦…就只能打囉…不然能怎樣…只是打下去還真的很痛耶…
回家後兩、三天都還是腫的…這針…27週時還要打一針,生完後72小時內也要打一針…
想到就覺得好痛~~~~

想到因為這次外公開刀媽媽的比較早點到醫院才知道說外公的血型是RH陰性,
原來我是隔代遺傳到這血型…只是打了那一針跟聽醫生說兩個星期要產檢看寶寶有沒有水腫,
心裡就覺得有點氣…為什麼家族有這種罕見的血型不早點跟大家說…
外公又不是第一次開刀,應該早就知道外公的血型是RH陰性的…
等到我發現自已也是這血型時…現在也只能用補救的方式,
希望小阿潑能健康順利的來到這世界…不要被之前那次影響到…
遇到這種事…認命是認命…但心裡還是有點小氣跟無耐就是了…
而且對阿潑也覺得有點對不起…因為我的關係…他要跟我一起面對這問題…
所以才一直跟媽、姊、哥說…家裡第三代的妹妹都要去檢查血型…
這血型是會遺傳的,只是機率是很小很小的,台灣這血型人口小於1%…
還是覺得家族的人都應該了解的這血型對女生的嚴重性…
這RH陰性血型對健康是不會有影響…對男生的影響也還好…
但對於女生來講…就是要生小孩的話會比較麻煩就是了(可看前面那篇文章)…
所以大家應該要了解這問題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013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