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很早就到醫院報到了…
因為今天有很多事要做,要抽血、要產檢、要上媽媽教室

衛教室人員拿了一包葡萄糖給我,要我泡水喝下,
要做妊娠糖尿病篩檢,之前看一個孕婦喝的好辛苦,
我還以為很難喝,結果喝第一口下去,那感覺就像糖水,
我就分成三份三杯的水量一次喝完,還好剛好覺得有點口渴,
所以三杯糖水下肚覺得還好,不會噁心。

喝完後就趕快到媽媽教室報到啦,
沒想到這麼多人呀,工作人員幫我跟阿凱找了個兩人的位子坐下,
上半場是訊聯的講座,就介紹他們家的產品啦…
中場抽血的時間一到,我就再跑到抽血室去抽血,
一看那護士我心裡就有感覺…這針應該會很痛,
果然-_-"",刺下去痛,抽的時後也痛,連拔起來都痛,
哇咧~~~這就是要做媽媽要付出的代價之一
抽完血後再到樓上的媽媽教室上課,胡醫生已經開講了

第二場是由胡醫生講生產的過程,聽聽覺得胡醫生人似乎還不錯,
講起來也蠻生動的,大家反應都不錯,
只是聽完醫生介紹的生產過程,外加投影片講解,
天呀…生產…不管是自然還是剖腹真的都好可怕,
這就是媽媽說的,女人呀,生不出來也膽心,真的要生時又會怕
唉…想到就覺得好可怕,只是baby都在肚子裡了,
能平安生下來才是最重要,一切都是命囉!!

上完媽媽教室,拿了媽媽禮
(一條紗布巾跟一個奶瓶分裝罐還有一些資料)
就到門診報到要產檢囉,那知,湯明華醫生今天身體不舒服請假,
是由代理醫生游崇仁醫生幫他代診,
輪到我時,醫生說要去接生,我就躺在床上等他回來,
想說接生至少也要半個小時吧,生出來傷口也要縫呀,
結果約十分鐘醫生就回來了,怎麼這麼快,
他幫我看診也是看超快的,只說這是大腿,長多少…
這是他的腳掌,體重約1300克左右…
這是他的臉,有個大鼻子,每個baby都有個大鼻子,
其他部份就他自已看的懂就跳過,心跳聽二秒就按掉了,
阿凱還跟他說:醫生我老婆是Rh陰性的血型
(是要請游醫生注意胎兒水腫的情況)
結果游醫生講了一堆,說什有這血型你們自已要注意呀,
到時要講呀,不要以為每個人都知道,到時生產一忙,
誰會去注意到你是什麼血型…

真的是聽了臉上三條線,怎麼會有醫生講這種話,
那是怎樣,我到時是不是要掛個大字報在我身上寫著
「請各位注意,我是rh陰性血型…」

整個超音波產檢下來不到二分鐘吧…一切都在很急的情況下完成,
真是感覺超火的,然後跟醫生說我這星期是第28週
湯醫生原定要安排打抗Rh陰性免疫球蛋白的針,
游醫生又說:哦…這個是他們xx醫院出來的才會打的,
如果是我的,能簡化就簡化,我不會叫我的病人打這針,
生完72小時內再打一針就好了,你…要打就打吧,
這針要自費唷,一針$3500,
我也不想跟他講健保有給付,可以退費的事,講了也沒用…
有什麼問題下次再跟湯醫生講就好了…

但就真的是#$@%…很想罵人
阿是怎樣,如果到時出事的話,誰要負這個責任呀,
可以不打我當然也不想打呀,那針這麼粗濟量又很多,
打下去很不舒服的耶,還會酸上個二、三天的。

我跟阿凱只想快點出來,一出來我們兩個臉對看都超臭的,
怎麼會有這種醫生呀,他還在這看了十幾年耶,是個
老經驗的醫生了,也許吧,他有他個人的專業看法,
但這種看診經驗真的很差,好加在我的主治醫生是湯明華,
不然每看診一次真的就會受氣一次,好像在趕時間似的,
想快點看完換下一個病人進來…

所以結論是:湯明華醫生真的是個好醫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013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