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手一機的時代
但這一機從手機變成小數位相機到現在快變成單眼相機了啦…
還記得以前對單眼的印象是…
這是專業攝影師才會玩的東西…也才玩的起的東西吧…
但在約三年前我哥買了一台單眼回來後…
才覺得單眼相機愈來愈平易近人…
看他照妹妹們(我哥女兒)每張相片都好優唷…
我就好心動,幻想著以後阿凱照我們的baby模樣…
看著阿凱跟哥討論著單眼怎麼用的情景…
一直問阿凱要不要也買一台來玩玩?
但阿凱總是說,等有baby之後再買也不遲呀!!
也是,電子的東西汰換率太高了…
沒多久就又會有新機種出現…

等到懷孕了,阿凱真的也買了一台單眼來玩…
一開始我還以為很簡單
後來才發現一堆有的沒的要記的要調的好多…
什麼iso、快門、光圈的…
聽的我整個 不殺殺~~~~
再加上單眼跟小DC的體積相比…小DC實在是太輕巧可愛的了啦~~~
小小的一台放在包包有夠方便的…
而且帶單眼出去有時會被人有異樣的眼光看
像有一次去餐廳吃飯(就只是購物中心內的西餐館唷),阿凱拿單眼出來照相…
結果服務生竟然走來說:先生,我們店內不能照相(用種防衛似的眼光看我們)
搞什麼呀,小DC就可以,單眼就不行嗎? (你以為我們是狗仔唷)
所以有好幾次出門就捨棄了我們的大黑而改帶小黑(SONY T30)
但SONY真的是品牌、外觀取勝而已…
T30不管怎麼調…都會覺得人物有矇矇的感覺 (是有內建自動矇矓美功能嗎?)
在相機的螢幕看來相好優唷
但一上傳的PC看,NO~~~比我的NIKON 3500老機拍的還爛說
再加上生了翰翰後,小DC的速度跟本跟不上翰翰嘛…
室外(太陽光下)…還可以啦,有約七成是成功的吧(翰翰不要亂動的狀況下)…
室內…別想拍出像樣的相片啦,只要翰翰一動,相片張張都是糊的
就算ISO調的再高,顆粒高也沒有用呀,用PC一看還是很醜

所以現在就算帶著翰翰大包小包的,我們出門也一定帶著那台單眼啦…
至於那台T30 已經被我們冷凍在防潮箱中啦…
極少有機會跟著我們出門了(不是主人不帶你,實在是你太不爭氣了啦~~)
除非去近的地方啦…沒特別要拍的東西,就會帶個T30以防萬一要照相用啦

我想專業人事看到現在單眼普遍成這樣 (連第四台也在賣…)
路上一堆人拿出的都是單眼相機
我想他們心理應該是很多個圈圈叉叉吧…
畢竟,以前單眼代表的是專業(少數人才會玩)…
而現在,代表的是興趣…
只要有興趣誰都可以買台單眼來玩玩…
但專業人事用的機身價位當然是一般人下不了手的囉…
聽阿凱說好的機身還有要到六位數字的,還不加鏡頭唷…
所以我也覺得商人很聰明…
出些低價位或是中等價位的,讓一般民眾會心動想買來玩玩…
小DC怎麼玩就是那樣,畫質在怎麼高,螢幕再怎高…
跟不上小朋友的速度是個不爭的事實啦…
光我們身邊就真的是一堆朋友買單眼相機來玩…
雙方親戚、同事啦、同學啦、車隊的朋友啦都有不少人買了單眼

但說真的啦…要照小朋友一定要買台單眼
小孩子成長是很快的…沒好好記錄下來…
一下子孩子長大了…想要再重頭來一次是沒辦法的的唷…
所以,我們用單眼照相最重要的就是要記錄起翰翰的成長過程…
當然也順便用相機記錄我跟阿凱的生活日記呀…
人呀…再怎麼的記性好…
時間久了還是會有記不得的時後…
想想十年後、二十年後、三十年後…
再重新來看從交往、結婚、有小孩、小孩長大…等等的相片
每一張相片都是代表著一種回憶跟一種幸福耶…
還記得剛跟阿凱交往時,他還蠻不愛照相的…
有時要照相他都說不要…一直到買了小NIKON自拍相機後…
凹不過我的阿凱才開始陪我照相…
一直到現在…
他從鏡頭裡原本在我身旁的人變為幕後拿起相機幫我跟翰翰照想的拔把…
他的轉變…其實讓我蠻窩心也蠻感動的
我們沒有專業攝影師那麼好的技術、那麼的會構圖、那麼多的配備…
但我們拍出來的相片…我想代表的是種家的幸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013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