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
翰媽要幫翰跟茹找適合家裡用的兒童鞋架已找了好久好久
上網看有人在賣日本的兒童鞋架,雖很可愛但只能放約4~5雙,
且一個鞋架就要1千多 (會不會太貴了點呀!! )

每每看到郵局的便利箱就覺得真想找到像這樣大小的兒童鞋架
不會太寬…也不會太高(市售的鞋架大多都好高,放小孩的就浪費空間啦)
有天…看著原本收著自已的鞋子的郵局便利箱鞋盒
 
那我自已來做鞋架就好了嘛!! 

所以就趁著公婆有事外出我請假顧小孩的日子起了個大早(小孩還在睡)
開始在客廳處理這些鞋盒(原本是裝我久久沒在穿的鞋,就先拿來給小孩用囉)
算算全部用了6個盒子
(為什麼只用了6個,後面會說唷~~)



先來試放看看,一雙翰的配一雙茹的,空間大小剛剛好耶~~



蓋上蓋子看看…多了上蓋左右兩片插銷,雖然說對盒子疊在一起後的硬度有幫助,
但相對的內部空間就小了點


所以割一割疊起來就成這個樣子啦~~



至於為什麼最上層要這樣做呢? 這也是有原因的囉,成品出來就知道囉!!
(盒子的外面還寫著翰媽的鞋子名字內)



割掉了一堆插銷…翰媽的手好酸的


翰跟茹起床囉… 還好兩個小的沒有很吵的讓我至少割完了盒子
接下來休息一下帶他們倆去麥麥玩,
然後要去買要包裝鞋盒的包裝紙唷!!


來麥麥吃午餐+玩遊戲室


茹很愛沾醬吃薯條內 (跟翰媽一樣,哈哈)


帶兩個小的來玩了快二個小時,差不多是要回家睡午覺的時間囉…
怎麼哄小孩離開遊戲室咧??
就是一人買了一隻蛋捲冰淇淋邊吃邊走的往回家的方向前進
( 兩隻蛋捲的冰都被我挖到跟店家多要的一個杯子裡,
小孩子有吃到冰就好,還是不要吃太多唷~~)


吃到冰…兄妹倆一整個開心啦!!


來到了文具店買了包裝紙 (翰把包裝紙當成他的玩具劍)


將將~~花了一些時間把郵局的便利箱包起來啦
感覺還不賴吧!!
翰媽我比較龜毛一點,所以連盒子內都包,這樣看上去總覺得比較順眼些,HAHA



放到原本翰跟茹放鞋子的鐵架旁…
Perfect !!
真的是太感動啦~~~
有沒有…大小怎麼這麼的合啦,吼…媽咪我真的是一整個感動內!! 
尋尋覓覓了這麼久的兒童鞋架,原來最後就是要出自於自已的DIY呀,早知道就早點自已做就好
 (只怪自已開竅的太慢)





把翰跟茹現在常穿的鞋放上去,配合的真是剛好
而且看到了嗎? 為什麼最上層要開天窗咧?
就是要放茹的小雪靴 啦~~~ (小女生的以後一定也會有小馬靴的啦)


翰好開心的說他跟妹妹的鞋子有家了內 
(原本只是放在後方鐵架下,都會亂跑,不然就是互疊在一起)


為什麼只先做5層呢?
要配合茹的身高啦…
開放式的鞋架,才能方便他們外出、回來自已穿脫鞋子的收放
完成這鞋盒翰媽真的是好開心…

那如果以後鞋架不夠鞋子放了呢?
在底層再加上個便利箱合子就好啦,自已DIY要怎麼加要加幾個都OK啦~~



媽咪們也跟翰媽一樣一直找不到合適的兒童鞋架嗎??
抽空動手DIY試看看吧…
紙箱跟包裝材料都可以自已視情況來改變唷!!
如果有閒的話也可以幫完成的鞋架再裝飾些可愛的圖案 
( 翰媽我是懶了啦,而且茹還小一定會給我亂撕…所以這樣就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013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